身若伏波,与子同海 | 信阳市积极向海外华侨捐赠抗疫物资

2020年03月23日08: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风送暖,百花竞开。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抗击疫情期间,海外华侨时刻牵挂国内疫情,通过各级统战、侨务部门,积极捐款捐物,一笔笔援助汇款、一箱箱紧缺物资源源不断运达祖国。信阳先后接收海外华侨捐赠抗疫现金约100万元,各类防疫物资31万件、价值约400余万元。海外华侨的鼎力驰援再次生动诠释了海内外中华儿女血脉相连、患难与共的赤子情怀!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此刻,在海外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加剧之时,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信阳父老乡亲一直牵挂着海外华侨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22日,信阳市人民政府、中共信阳市委统战部(市政府侨办)积极响应省委的号召,在全市疫情防控反弹压力大、抗疫物资相对匮乏的情况下,多方筹措2万只医用口罩、200套医用防护服、200支测温枪,总价值10余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捐赠给驻英国大使馆,为英国民众、海外华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绵薄之力,与他们共渡难关。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此时此刻,各国朋友、海外华人华侨并不孤单。中国的防疫经验可以借鉴,中国人民的心始终和你们连在一起,只要科学防控,采取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团结互助,共克时艰,就一定能取得胜利!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让我们同心相连,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拥抱美好明天!(薛小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