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东陶小学:世界水日,主题班会普及科学用水

2020年03月23日10: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水是世界上最宝贵的资源之一,虽然地球表面三分之二是被水覆盖,但能被人类利用的淡水资源相当有限。3月22日,在第18个世界水日到来之际,中牟县刁家乡东陶小学利用网络召开了一次特殊的主题班会,号召学生从自我做起,节约用水。

尽管在疫情形势下,学校老师无法面对面向学生讲解水资源的珍贵性及其有效利用,没办法直接看到孩子们为节水所付出的行动,但师生还是一起通过网络组织了此次活动。在学校负责人的引导下,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学习了有关“水资源”知识。

学习中听到的一串串惊人数字,看到因水资源利用不当而产生的各种污染以及因水资源分布不均而造成的旱涝灾害等问题,使孩子们真切地感受到身边看似普通的水资源对人们来说真的是“宝贝”。

主题班会后孩子们都有所触动,纷纷表示以后一定会节约用水,有的同学甚至还想出来各种节约用水的标语写下来贴在家里时刻警醒自己。据悉,这次主题班会对于学校师生来说具有不平凡的意义,虽然疫情阻隔,但大家学到了科学节水用水知识。(王君杰 陶璐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