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四到位”助力餐饮业全面复工复业

2020年03月23日1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满足辖区群众日常生活需求,中牟县狼城岗镇积极行动,压实责任,强化举措,以“四到位”助力辖区餐饮业全面复工复业。目前,全镇45家餐饮门店已全部复工复业。

责任到位。压实餐饮门店主体责任、食药所监管责任及村(社区)属地管理责任,明确餐饮法人为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督促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规范要求。强化村(社区)日常巡查和食药所日常监管合力,确保餐饮业经营管理规范。

管控到位。要求餐饮门店具备保障食品安全的设施设备,严格落实用餐场所减少桌椅摆放、餐桌间距不小于1米及入口处、收银台设置1米远隔线等场所管控要求。合理引导进店就餐人员遵守“餐桌隔位坐,大厅隔桌坐”及分餐制、顾客信息追溯制等防范措施,确保就餐场所和人员有效管控。


卫生到位。落实好“三看三检查”措施,即看日消毒台账,检查消毒柜是否正常使用。看食材原料,检查是否有腐败、变质、过期、三无、禁用等食品。看晨检测量记录,检查员工上班期间是否按照要求佩戴口罩、手套。同时,对辖区餐饮经营场所要求每天进行通风換气不少于两次,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

督导检查到位。狼城岗镇食药监所及各村及时加强对餐饮门店的督导检查,落实好行业监管和属地管理职责,确保餐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要求落实到位,推动餐饮门店有序复工复业。(王君杰 马浩强 丁新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