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新圃街小学胡文勇:大事小事疫情事事事挂心

2020年03月23日1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的生活,这个暂停键让人猝不及防。在学生因延期开学而显得异常安静的校园里,还有一些人坚守着,为全校师生守好安全防线,中牟县新圃街小学政教主任胡文勇就是其中一员。

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学校最年轻的班子成员,胡文勇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组织老师们打扫教室卫生,给校园消毒。除此以外,他还负责领取学校的防疫物资,在主动帮助教体局和其他兄弟学校装卸防疫物资时,50斤的消毒液他搬了上百桶,手指磨出血、衣服被84消毒液褪掉颜色,他也毫不退缩。胡文勇负责统计学校行政后勤人员和各年级的各项疫情信息,常常一大早就投入到工作,深夜11点还坐在电脑前统计。


作为一名体育教师,作为新圃街小学足球队的主教练,胡文勇时刻关心着学生的学习成绩,统计队员期末考试分数。疫情期间,他鼓励队员们“停课不停训”。学生们在阳台、车库、天台、公园等地进行身体素质和足球技术训练,胡文勇就在足球队微信群安排训练内容,指导、纠正、鼓励孩子们积极进行日常训练。在他的鼓励下,队员李桐轩从刚开始的十多个颠球练到一个月后的183个,点滴汗水终换来巨大进步。

为了给孩子们树立良好的榜样,胡文勇每天晚上准时居家锻炼一个半小时,在学校值班期间,也会利用难得的机会训练足球技术。闲暇时,他还会学习英语、摘抄文案、整理自己的训练计划和教案,光是足球游戏电子教案就做了四十多篇。他以自律和独特的方式,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足球队员,奠定了新圃街小学足球队屹立于中牟校园足球之巅。(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