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八百勇士谱写人生最美“志愿红”

2020年03月23日1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今天感到很自豪,因为我是他们中的一员!”“能够为辖区的疫情防控出一点力,是我2020年做的最有意义的一件事!”看着红红的荣誉证书,张爱兰、高晓玲等志愿者分外高兴和激动。

3月22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组织召开志愿者表彰会,为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辖区社会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2020年的春天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本来的节奏。面对日趋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东风路街道辖区800余名居民群众、青年学生、党员团员志愿者主动请缨,毅然逆行,纷纷加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大街小巷、居民楼院,处处都有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朵朵志愿红,为每一个过往的行人和群众送上了温暖和力量。

组团大学生志愿者董宇轩、武奇奇、宋钰恒、宋佳润,每天楼上楼下敲门入户登记居民信息,加班加点进行电脑统计;夫妻志愿者邱美菊和丈夫冯刚岭,潘纪荣和丈夫王小金,每天在卡点值守十几个小时,寒风中从不退却;道德模范张爱兰、好人徐亮风里雨里雪里,一直坚守,传递着信心和希望;桃园小区居民宋新忠、蒿新富、商全庆等十几名老同志自发组织坚守,第一时间守护小区安康;辖区党员田慧萍、周皖琛、肖路宁,教师王士卿、周敏,退休职工王智强、郭爱苹、李长霞……


“大家积极参与卡点值守、场所消毒、宣传教育、材料整理、信息统计等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很好地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感谢你们!50多天以来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感谢你们忘却疲劳、不顾伤痛、连续奋战,与街道党员干部一起携手并肩、全力以赴,为社区居民构筑了一道最坚固的生命防线!”东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国岭说。(王君杰 邢小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