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办理退税339万元!博爱税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硬核”支撑

2020年03月23日1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没想到,300多万的退税款两天就到账了!大大缓解了我们公司资金链紧张的局面,盘活了我们正在复工的建设项目。”焦作市金德利盛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王艳红激动地说。

3月23日,大河网记者从焦作市税务局获悉,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出台以来,焦作博爱县税务局结合“便民春风行动”,及时对接、逐一落实、精准服务,加急办理税收优惠退税,两天之内为焦作市金德利盛博房地产公司办理了留抵退税339万元,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硬核”支撑。

“疫情是一场大考。”博爱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志强表示,作为税务部门,该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把优惠政策和优质服务主动及时地送到企业,确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税收支撑。

精准宣传“云辅导”。对受众面广的优惠政策,该局采取在线辅导方式,安排业务骨干通过钉钉、微信等渠道进行远程网络直播辅导;对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及居民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等特殊行业,采取精准解读的办法,筛选整理出符合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制作工作台账和任务清单,“一对一”“点对点”定向宣传,帮助企业懂政策、能申报、会操作,确保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及时有效落实落地。同时,积极与政府联系,对疫情期间进行捐赠的纳税人做好优惠政策辅导。

主动问需“心服务”。该局以疫情防控为契机,将10名县局领导和15名业务骨干分别下沉到全县50户企业中担任首席税务官,上门讲解税收优惠,征求工作意见,解决企业涉税难题。截至目前,25名首席税务官多次开展上门服务,征求意见建议120余条,按需为疫情中的企业送去税收支持和温暖,搭建了疫情期间的税企“连心桥”。

 办税缴费“提速度”。该局积极贯彻落实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开启绿色通道,实行“部门联动、网上预约专人指导、容缺快办”的模式,开展线上联合办公、“靶向发力”进行辅导,确保纳税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在一季度企业所得税申报中,博爱全县有30户企业享受支持疫情防控捐赠优惠政策,企业所得税税前全额扣除210余万元。(王辉 张炜 陈靖霖/文)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