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综保区园区局多角色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3日10: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们的办公、生产场所一天消杀几次?”“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是否到位?”“目前咱们企业的防疫物资还缺不缺?”“用工还有什么困难没有?”……每到一家企业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综保区园区局企业服务处雷晓中都会对企业负责人问着同样的话。

据悉,随着郑州航空港综保区企业的陆续复工,为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后的安全平稳运行,航空港实验区综保区园区局全员上岗,组成企业服务专班,全部深入区内各企业复工一线,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精确指导和贴心服务,在综保区内像雷晓中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穿梭在综保区内的每个角落,既做好抗“疫”的“监督员”,也当好企业的“后勤员”。

“你们每日的消杀情况必须有明细,酒精、消毒液一定要按规定存放,复产同时千万不能忘安全生产。”3月19日,在京东企业门前,企业的防疫物资台账、消杀台账引起了综保区园区局企业安全督察员魏亚丽的注意。目前疫情防控正由“应急防控”转向“精准防控”,企业生产正由“复工复产”转向“增量扩产”。综保区园区局成立了班子成员分包联系企业制度,组织业务处室成立专门工作组,对区内已经复工35家企业、5个在建项目按照“定点定责”的工作要求,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服务,督促企业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截至目前共排查安全隐患20余处,并已限期整改,确保企业安全平稳运行。

在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综保区园区局还在企业服务保障方面下足了功夫。为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最大产能,综保区园区局成立专班,研究制定相应的措施,协调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分阶段有序推进员工返岗,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需求,充分挖掘资源,积极为企业协调保障口罩、额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努力把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你们给我们协调的3000个一次性口罩收到了,最近都要急死我们了,真是久旱逢甘霖啊,谢谢对我们复工复产的不懈支持!”3月20日,郑州准时达物流有限公司的王鸿飞课长握着园区局企业服务处姜雷的手激动地说。郑州准时达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供应链物流平台服务公司,由于现在复工人数的不断增加,企业口罩等防疫物资已严重不足,姜雷在实际走访中了解到这种情况,第一时间上报专题小组,积极协调经发局等单位,第二天就将口罩送到了企业手中,目前该企业的口罩已满足日常复工需求。

随着一系列有情有力的监督服务保障,目前,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综保区内企业、在建项目全部复工,复工率达100%。综保区内跨境电商企业累计申报1237.07万单、货值15亿,累计同比增长65.4%、99.7%。目前富士康郑州厂区员工突破20万人,产线有序快速开启。(罗黎虹 杨宇 李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