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马山口镇:重推香菇产业发展 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

2020年03月23日14: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此时正是香菇种植的关键时期,内乡县马山口镇的香菇种植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内乡县马山口镇政府充分认识到香菇产业发展对决胜脱贫攻坚,特别是带动和保障山区困难群众稳定脱贫的重要意义,在多渠道、全方位加大政策宣传,广泛动员群众种植的同时,把香菇种植作为助推山区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一项重要举措。

在种植推广过程中,马山口镇主动与香菇培育企业、保险公司协调对接,争取政策扶持,并组织技术人员对香菇种植户进行技术指导,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使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保障香菇种植户增产增收。

“香菇种植是一个实实在在能看到收益的项目,政府出台了许多的惠民政策,贫困户每种植一袋补贴1元,贷款种植政府还补贴一般利息等。我今年共种植了2万袋,香菇种植需要的资金、技术政府都帮忙解决了,只要勤快点,就能实现丰收,我现在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希望。”关帝坪村贫困户仵金祥高兴地说。

目前,马山口镇共计种植香菇310万袋,带动贫困户49户发展香菇产业,种植香菇59.72万袋,为今年的脱贫攻坚打下坚实的基础。(生俊东 马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