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高村乡“三送一强”齐发力 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0年03月23日14: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面对疫情影响,荥阳市高村乡党委政府在贯彻落实郑州市、荥阳市“三送一强”活动部署及工作要求的基础上,系统谋划、主动出击、突出重点,精准解决企业双复工作难题,在疫情防控措施完全到位的情况下,带动辖区社会经济全面步入正轨和提速发展。

系统谋划、周密部署 当好“店小二”

为做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相关工作,荥阳市高村乡第一时间成立了企业复工服务保障小组,建立班子成员分片联系督导企业制度,按照精准施策、科学防控的要求,因“企”制宜,推行“一企一策”、“一对一”跟踪服务等措施,指导企业制定行之有效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派驻工作专班驻厂开展工作,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的瓶颈和制约,向企业宣讲支持发展的贷款贴支息、用工保障、缓缴税费、简化流程等各类政策措施,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遇到的用工保障、防疫物资储备、产业链配套、原材料采购、市场销售等实际困难。目前已累计入厂指导服务120余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367条。

主动出击、精准高效 打好“组合拳”

荥阳市高村乡在摸清企业情况、了解企业需求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按照“一企一策一本账”进行精准服务,积极协调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郑州银行、农商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为瑞龙制药、神龙泵业、新农村蔬菜、赛福特、派尼化学等企业发放低息贷款2400万;协调申报完成230名工人的社保稳岗补贴;帮助167家企业解决口罩14.5万只,消毒液5吨,75%酒精3000升;申请平原磨料等六家企业95折电费折扣;协调荥阳燃气公司在保障重点企业燃气供应的同时,加快管道铺设保障燃气供应正常,开启了企业满员生产新模式等等。

突出重点、形成合力,夺取“双胜利”

通过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荥阳市高村乡在切实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的同时,引导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激发内生动力,增添发展后劲,提振发展信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截至目前我乡规上企业复工率达到100%,规下工业企业和服务业复工率达到100%。产能回复率和用工人数持续增加,辖区经济一片向好。

下一步,荥阳市高村乡将继续以“三送一强”活动为抓手,以重点项目建设为突破口,及时了解企业诉求,建立问题清单台账,逐条逐项对接服务,确保各项政策应享尽享,全面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推动复工复产提质提速,努力消除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保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王世端 李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