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高村乡开展观摩评比活动 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0年03月23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短板,激励先进、鞭策落后,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荥阳市高村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强化各种措施,积极推进农村积存垃圾清理活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为创建美丽乡村奠定基础。

3月20日上午,荥阳市高村乡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逐村观摩活动,各村支部书记、包村领导等约50余人参加,另聘请10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进行现场考核评分。

观摩活动共分南北2队,分别由荥阳市高村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马智慧和荥阳市高村乡党委委员、副书记王韶聪带队,对全乡30个村进行实地观摩。每到一处,村支部书记汇报近期积存垃圾清理工作进展情况、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包村领导对所包村进行了点评,评委进行现场打分。

观摩活动结束后,在高村乡东大会议室召开了人居环境推进会,通报了评比结果,此次共评选出6个优秀村、6个后进村。会议上,荥阳市高村乡党委书记张光明对高村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严格对标、责任细化。各行政村是改善人居环境的责任主体,要将此项工作摆上重要日程,支部书记亲自安排部署,将责任细化分解,定标准定时限,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动真格下苦功,严格对照“十无一规范一眼净”的要求,彻底清理村内外各种垃圾,拆除各种违章建筑、治理各种乱象。培树典型、强化引导。以开展“五美庭院”评比活动为契机,清理农户庭院卫生,达到“五净一整齐”标准,同时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补齐短板、立足长远。行动相对迟缓的村要向优秀村学习,查找差距,尽快补齐短板。优秀村要再接再厉,建立长效保洁机制,实现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使高村乡全域人居环境再上新台阶。(王世端 张玉净)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