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非公党组织助力疫情防控显担当

2020年03月23日14: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积极引导辖区各党组织和党员主动担当、履职尽责。随着复工复产号角的吹响,辖区内各非公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全力抗击疫情,有序推动复工复产,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制定一个方案,吹响复工“集结号”。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杨金路街道非公党支部积极参与、主动协助企业制定本单位复工复产防疫防控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职责范围、防疫措施,坚持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落实三员责任,筑牢防疫“防护墙”。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辖区各非公党支部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支部党员担任消毒员、管理员和巡查员。消毒员每天对办公场所、食堂、电梯、洗手间等公共卫生区域进行2次以上消毒,并做好消毒台账。管理员每天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要求员工佩戴口罩上岗,并做好防疫物资的管理和使用。巡查员每天查看员工是否佩戴口罩,是否有外来人员在场内活动,推进职工分开就餐,避免人员聚集。由党支部牵头,每晚召集“三员”会商,对当天各项工作进行回头看,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

助力疫情防控,齐心共筑“爱心桥”。为助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早日取得全面胜利,信大捷安党支部、信大捷安工会积极组织党员群众进行爱心捐赠,善存大爱,积少成多,共募集员工爱心捐款836643.32元,助力河南省抗击疫情。河南海利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向杨金路街道办事处爱心捐赠500L消毒液助力疫情防控。辖区新科技市场为租户减免房租,多项爱心善举共同助力抗击疫情。(王君杰 司文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