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全面完成兜底保障提级扩面

2020年03月23日16: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充分发挥农村低保制度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保障作用,三门峡市湖滨区动员各级干部积极入户核实,日前全面完成农村低保“提级扩面”工作。

认真学习,加强工作领导。湖滨区积极组织全体乡、街道、民政和扶贫系统干部职工学习领会民政系统脱贫攻坚兜底保障会议讲话精神和市、区脱贫攻坚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各乡街道充分认识到在当前形势下开展低保提级扩面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对工作的组织领导,周密安排,强化措施,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工作顺利扎实开展。

出台方案,加快“提级扩面”。制定印发《湖滨区民政局2020年行业扶贫工作规划》和《湖滨区民政局关于开展农村低保特困供养提级扩面工作的通知》,区扶贫办和民政局分管领导,到分包乡街道进村入户进行认真排查,确保提级扩面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摸排,做到应保尽保。按照“应保尽保、提级扩面”的要求,全区组织干部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逐户逐人逐项核实,确保应得尽得、应享尽享、不少一人、不落一户。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监测户和边缘户,完善调查和审核程序,实现阳光操作,做到公开、公平、公正。目前村级公示已结束,全部上报进入审批程序。

目前,全区122户未脱贫户,已全部纳入农村低保和农村特困供养,其中低保A类70人、占比30%,B类68人、占比28%,C类53人、占比22%。(王涛 孙晓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