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杨楼镇:扎实推进“双基”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年03月23日16: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收官的前提是底子要扎实,工作要扎实。为此,方城县杨楼镇积极组织、谋划“双基”排查工作,集众人之智,举全镇之力,边排查边整改,然后大整改,以决胜脱贫攻坚。

提升站位,把好方向。分为由副科级领导带队的4个大组,入户排查组、村级资料组、基础设施组等16个小组,每个大组有2个包片领导,进村入户开展工作,按照表格一项一项落实。为保证工作做实做细,能够准确将问题清单罗列出来,要求每个入户组原则上每天排查不超过15户。

明确目标,细化任务。此次“双基”排查是在前期脱贫攻坚付出大量努力前提下的回头看工作,是一次再摸底、再排查。此次杨楼镇“双基”活动,下发“双基”攻坚入户调查问卷2000余份、方城县贫困人口享受政策知晓“直通车”2000余份、《杨楼镇人民政府2020年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情况排查整改实施方案》160余份。

严明纪律,严格履职。要求排查人员逐户、逐项、逐条进行筛查,对每户贫困户必须发放彩页并张贴。建立日报表制度,每组要将当天的排查情况填写打印出来,并于当天上报镇扶贫办。同时,未参与排查的工作人员也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以使此次“双基”活动顺利完成。

严肃督查,狠抓落实。由镇纪委逐组进行督查,每天进行通报,不仅看人员是否到岗到位,还要看工作进展情况。对不能到岗到位、工作敷衍应付的予以通报批评。确保夯实基础,补好短板,确保“两不愁三保障”等政策全部落实,为全镇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越到关键时候越要响鼓重锤。面对脱贫攻坚工作,该镇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绝不能有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而是必须再加把劲,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生俊东 徐嘉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