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万隆乡田卫强:脱贫不忘感党恩,致富不忘家乡人

2020年03月23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前几年,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我们家渡过了难关,实现了脱贫!现在我们日子过得好了,有责任,也有义务帮助家里的父老乡亲靠双手致富,我感到很荣幸也很踏实!”田卫强不善言辞,不会说豪言壮语,但他一直在用实际行动帮助着乡亲们脱贫,增加脱贫中的“造血功能”,受到家乡父老乡亲们的一致称赞。

田卫强,祥符区万隆乡金箔杨村人,家中6口人,妻子渠青霞,在家务农,四个孩子都在上学。

2014年,田卫强因家中缺劳力被祥符区万隆乡金箔杨村民委员会确定为贫困户,但他不认输,敢于向贫困挑战,积极外出务工,妻子渠青霞也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儿,在家一边陪伴教育孩子一边种地,做事认真的她还积极学习调整种植结构,通过种植经济效益较好的红薯、大蒜也为家中增收不少,经过夫妻二人共同努力,2016年,他们通过勤劳的双手实现了脱贫。

脱贫后的田卫强看到还有一些乡亲在贫困线上徘徊,心里很不是滋味,就开始组织乡亲们一起外出务工,决定带他们共同致富。

由于田卫强工作认真,所做的工程质量有保证,所以工程老板都愿意把工程交给他干,又由于他为人忠厚,从不拖欠工人工资,很多乡亲都愿意跟着田卫强外出务工。2017年跟田卫强务工的乡亲20余人,每人平均一年可以增加家庭收入一万元。2018年,田卫强带出的乡亲有35人,人均家庭增收1.5万元。2019年田卫强带出务工的乡亲50人,外村的乡亲也加入到田卫强的务工队伍中来了,一些乡亲还成了小工头,人均增收3万元。

三年来,在田卫强的帮助下乡亲们共增加收入达200万元以上,为家乡脱贫攻坚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董伦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