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农信社全力打造客户经理队伍 提升整体竞争力

2020年03月24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漯河市农信社把客户经理队伍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鼓励和择优选拔优秀青年员工到客户经理队伍中锻炼成长,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业务精通、担当作为、业绩优良的客户经理队伍,更好地服务客户,提升整体竞争力。

强化学习培训,提升综合素质。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理论实践并重,加强学习培训、注重实践锻炼、不断总结分析,全面提升客户经理综合素质。突出以德为先,认真抓好理想信念、职业道德、法规制度教育,加强政治思想和职业操守的教育培养,构筑客户经理拒腐防变、风险操作的第一道防线;强化专业能力提升,把业务知识学习作为客户经理队伍建设的重要基石,学好信贷理论、弄通政策制度、练精业务操作;注重实践锻炼,要求客户经理经常深入客户、贴近客户、了解客户服务需求,在基层一线、进村入户、走访调研的小贷营销管理实战中磨练,增长才干,丰富实践经验。

完善进出机制,提升竞争意识。严格客户经理准入条件,实行持证上岗制度,从事信贷工作须取得客户经理从业资格证书;实施退出管理,按照客户经理工作能力、表现、业绩等进行综合评价,针对业绩差、能力不足、经办业务劣变较多,特别是发现有违规违纪行为的

科学考核评价,提升内在动力。该社调整绩效考核办法,坚持工资向信贷条线倾斜、多劳多得、按业绩取酬导向,激励客户经理创造更多利润、做出更多贡献;完善责任认定和尽职免责制度,明确客户经理的职责任务,科学界定信贷风险责任,合理设定免责条件和情形,促使客户经理愿贷、敢贷、能贷;全面运用客户经理考核评价结果,将评价结果作为客户经理薪酬待遇、评优评先、岗位调整、职务晋升的重要依据,真正做到客户经理责权利有效配比,从而鼓舞士气,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调动客户经理发展信贷业务的积极性。

践行阳光信贷,提升防控能力。加强客户经理作风纪律建设,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做到廉洁自律、恪尽职守,杜绝个人黄赌毒、大额资金炒股、经商办企业等各种违规违纪行为,切实防范客户经理利用工作之便吃拿卡要等现象,提高制度执行力和风险防范能力;经常开展合规文化教育、警示教育,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提高执行规章制度的自觉性,确保客户经理不超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践行“阳光信贷公开承诺”,做到业务公开、流程上墙、首问负责、限时服务,公示办贷程序、标准、结果,承诺工作质量、态度和纪律。(田明杰 田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