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誓言守护人民健康!临颍县5名医务人员“疫”线入党

2020年03月24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3月20日,临颍县卫健系统的5名医务人员面向鲜红党旗庄严宣誓,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临颍县广大医务人员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下,坚守岗位、敬业精业,逆流而上、冲锋在前,不怕危险、直面患者,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其中,闵冬、姚瑞珂、陈阳、郭西娇、王丹五位同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始终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表现突出,3月17日被党工委吸纳为中共预备党员。

临颍县人民医院闵冬同志积极主动进入隔离病房,承担起治疗新冠肺炎确诊病人和疑似患者的艰巨任务,通过精心治疗和家庭式的护理,确诊病人和疑似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姚瑞珂同志第一个主动申请前往隔离病房工作,不怕苦,不怕累,对确诊患者和疑似病人笑脸相迎,认真细致做好治疗护理和心理疏导,并做好每一项防控工作和消毒工作;陈阳同志自疫情开始,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第一时间申请前往隔离病区参加发热门诊临检应急小组,对新冠肺炎患者和疑似病人的标本进行检验的工作任务,不分昼夜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

临颍县中医院郭西娇同志从2月9日起,在县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值守工作,承担起隔离人员的医学观察、监测登记、心理安抚等工作,已连续驻点值守40多天。

临颍县疾控中心王丹同志不畏风险、无私奉献,始终坚守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岗位。为能及时寻找密切接触者奔波于大街小巷,为能及时做好流行病学调查连续6个日夜吃住在岗,为能及时报告流调信息经常熬夜加班整理资料,她用自己的尽职尽责彰显先锋本色。

正是这样优秀的医务人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始终战斗在最苦、最累、最危险的防控前线,积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表率和带头作用,为抗击疫情贡献了重要力量。(田明杰 王利生 张献辉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