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小蔬菜种成大产业 示范带动种植面积上万亩

2020年03月24日09: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一棚种的是黑圣女番茄,这是一亩二分地,一棚纯利润将近25000块钱,你们要是想种的话我教你们技术,给你们指导。”3月23日上午,叶县田庄乡半坡常村党员示范基地,种植大户王福生正在向前来学习蔬菜种植技术的村民讲解大棚黑圣女番茄种植方式及效益。

今年44岁的王福生是半坡常村一名党员,也是村里的种菜能手。2009年,在乡党委、政府鼓励支持下,王福生和一位村民合伙流转50亩土地,建起了蔬菜大棚,并成立福旺蔬菜种植合作社。随着大棚蔬菜种植技术及经验的积累,王福生从起初的芹菜、黄瓜逐步发展,成功种植出了小春桃红番茄、黑圣女番茄、五彩椒、紫茄、白茄等十多种特色蔬菜和反季蔬果,蔬菜种植面积达560余亩,入社群众130多户,为村里20多个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人均月收入1200元,示范带动田庄乡发展蔬菜种植10000余亩,种植户1000多户。

“我今天专门到王福生这个菜棚里参观学习一下,看看他的种植效果,家里有几亩地,一直都是种的粮食作物,想着以后也改变一下,也种这个蔬菜,能增加咱的收入。”来自田庄乡半坡常村的村民刘得说。

如今,在王福生带领下,福旺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先后被评为“国家级蔬菜标准园区”、市、县党员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蔡长伟 张树森 连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