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供电公司:清洁能源入豫按下“加速键”

2020年03月24日0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3日,驻马店——南阳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线路(3标)2S002号塔现场一片繁忙景象,现场施工人员分片、分组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组塔工作。

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是国内第一条专为清洁能源外送而建设的输电通道,是国务院督办的新世纪能源建设样板工程。途经青海、甘肃、陕西、河南等省,线路全长1587千米,输送容量800万千瓦,计划于2020年6月建成投运。对于优化国家能源结构、促进大气污染防治,拉动经济增长、助力脱贫攻坚等具有重要意义。

驻马店—南阳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输变电工程作为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的关键配套工程,线路全长188.4千米,新建同塔双回铁塔377基。途经驻马店、平顶山、南阳3市5县区。将进一步提升河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水平和大规模接纳区外电力能力,对于保障青豫直流工程全额输送、有效消纳具有关键作用,同时将解决河南尤其是豫东南地区用电紧张问题,加快推动河南能源业转型和生态环境治理。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国网平顶山供电公司协同施工单位对施工现场实行封闭管理,在做好测温消毒的同时,规范人员进出路线,减少与外界接触,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

建设以来,平顶山供电公司积极履行属地化管理责任,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的难题,全力支持、保障特高压工程建设。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发挥特高压工程属地化协调优势。并指派电网办一名负责人为协调员,积极营造良好的特高压工程建设外部环境。截至目前,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已完成立塔42基,驻马店—南阳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输变电工程完成立塔40基,河南人民使用清洁能源的时刻指日可待。

下一步,平顶山公司将持续对“青电入豫”工程及其配套工程进行全程服务跟踪,确保工程按时、圆满竣工。(蔡长伟刘智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