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汝州95后护士赵冠蕊:我牵挂甚少,请求去前线!

2020年03月24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不害怕吗?这个时候你还往前冲?”“其实会害怕,因为没有人想当英雄,但是这是我的战场,我不想当逃兵。春暖花开了,胜利是属于我们的。”这是日前汝州市人民医院一名95后护士赵冠蕊与朋友的一段热血对话。

2017年,22岁的赵冠蕊进入汝州市人民医院从事临床护理工作,如今,她已经从懵懂的少年成长到了能独当一面“战士”。

2月1日,赵冠蕊来到汝州胸科医院(“小汤山”医院)的筹建工作当中。4天时间里,她熟悉传染病病人入院接诊流程,划分污染区、非污染区,护理用品贴标签,整理床铺,寒冬天气一直忙到深夜。

2月5日,赵冠蕊再次请求到发热门诊参加护理工作。在病房中,因为是隔离病人,患者从心理上会非常害怕,这个时候不仅仅是要去做好护理工作,同时也要呵护患者的心理,从心里战胜病魔。赵冠蕊让同事把自己的名字手写在了防护服上,即使她戴着手套,也一定会去和每位病人握手。她认为,除了贴在病人耳边说话,给予言语上的鼓励外,也一定要有肢体语言的加持,让患者感受到真正的、关爱的力量。她说,当隔离病房的医生护士被防护服紧紧包裹时,病人都不知道他们长什么样子时,他们最想听到的就是我们的声音。

“蕊蕊,听见你的声音就可踏实。有你陪我聊天,心情好了很多。”在隔离病房,赵冠蕊像亲人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着这位被隔离的洪阿姨,让她逐渐不再害怕,更让她有信心恢复健康。从恐慌到信任,洪女士说她收获了一份特殊的“关爱”。

在赵冠蕊家里,爸爸赵延国是老党员,妈妈李艳芳是人民教师,得知疫情肆虐全国的时候,一家人选择挺身而出,他的爸爸第一时间要求到党屯村村口执勤,把守路口测量进出人员的体温,登记;妈妈李艳芳也要尽一份力,哪怕让卡点的人吃上热饭喝上热水总也是好的。就这样,妈妈李艳芳一直坚持每天在家里做好饭菜、烧好开水送到党屯村卡点,为值守人员在寒风中送去温暖。

“我没有对象,家里两个弟弟、父母身体健康,牵挂甚少,所以我请求去前线。”2月17日,在得知河南省将组建第十批援鄂医疗队汝州分队的命令时,赵冠蕊发给汝州市人民医院护理管理部主任张利歌这样一条信息。2月18日,汝州市援鄂医疗队10名队员集合完毕赶赴湖北。

“我们并不是为了争功争名,也不是为了当无所畏惧的英雄,而是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这是我们的责任……”这就是95后护士赵冠蕊热血抗击“疫情”的信条。(蔡长伟 崔高阳 王婉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