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特殊教育学校:线上升旗重在开展爱党爱国教育

2020年03月24日10: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渠道多形式开展爱党爱国教育,培养中小学生良好的政治素质、道德品质、法治意识和行为习惯,3月23日上午,中牟县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全校师生举行了庄严的线上升旗仪式。

为保障升旗仪式的顺利进行,学校少先队辅导员李瑞清事先做了充足的准备:制作课件、剪辑视频、提前录制视频……最终确保线上升旗仪式在上午9点准时举行。

“此刻的我们本应该在学校的操场上列队,和熟悉的老师、同学们一起面向国旗,唱响国歌。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阻挡了大家回校的脚步……”在李瑞清热情洋溢的讲话后,升旗仪式正式拉开序幕。

屏幕前的老师们在各自家中认真观看这场特殊的升旗仪式,孩子们也已穿好了整齐的衣衫、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升国旗、唱国歌、少先队员们行队礼、其他人员行注目礼……就这样,简单而又隆重的升旗仪式顺利开展。

据悉,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爱党、爱国意识,培养了他们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进而做到与祖国共成长、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让战胜疫情成为通往幸福的桥梁。(王君杰 许念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