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付娟娟:柔肩担重任的扶贫女干部

2020年03月24日1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妈妈在工作,我不哭,但下次妈妈回来一定要陪我去游乐场”。含泪挂掉女儿的电话,付娟娟心里五味杂陈。好几次答应女儿去游乐场,但一次也没有做到,想到这里他满心愧疚。

付娟娟是鲁山县四棵树乡张沟村脱贫攻坚责任组长,也是全乡唯一一个女性责任组长。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她不仅担负着全乡疫情数据收集上报工作,她还是张沟村疫情防控总指挥,肩扛重任的她已经连续在一线奋战了近40天,春节假期也没能陪伴在亲人身边,对家人和孩子的思念只能通过电话慰藉,每次和3岁的女儿通完电话,她都是眼含泪花。

在家人面前付娟娟是柔情的妻子、母亲,但在工作面前她就是铁血的主帅、战士。作为脱贫攻坚责任组长,她把所有精力都投入到了扶贫工作中。为了推进全村产业发展,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效,她带领责任组成员遍访所有农户,走遍全村每个角落,牵头拟定了张沟村产业发展规划。为了将全村农家乐产业做强做大,她一家一家调研,组织农家乐户外出参观学习先进经验,深夜伏案亲自设计规划。

在脱贫攻坚“话脱贫感党恩”活动中,农家乐户为全村贫困户做了10桌可口的饭菜,在疫情防控期间农家乐户又主动带头为村里筹集善款达1.2万元,充分发挥了农家乐产业党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在付娟娟的带领下,张沟村农家乐走上了提档升级的道路,产业规模不断壮大,群众收益稳步增长。

在推动果桑种植,发展村集体经济的过程中,协调土地流转成了大问题。她和村两委干部没日没夜、一户一户做工作,一家一家商讨协议,最终顺利流转了土地,保证了果桑种植项目落地。由于工作成绩突出,付娟娟先后被评选为“五好党员”,“五型干部”,“鲁山县巾帼标兵”等荣誉称号。

“付娟娟同志柔肩担重任,一心为群众,是我乡扶贫战线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四棵树乡党委书记唐海燕说。(蔡长伟 雷小军 郭方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