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赠52批次价值235万余元 小城中牟演绎爱满春天的故事

2020年03月24日10: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的春天本是播种希望的季节,却被无情的疫情笼罩。疫情发生以来,在中牟这座47万人口的小县城,每天都在上演爱心传递的温情画面,一颗颗爱心、一桩桩善举,演绎着一个小城大爱的暖人故事。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中牟县红十字会第一时间向社会发布了募捐医用物资的倡议书,动员社会力量,多方筹备医用物资。一时间,党员干部、企业老板、个体户,甚至医生、农民、工人等各个战线上的人们争先恐后地把“爱心”汇入到抗疫战场上。

王建领、李国建、吕振江等爱心人士第一时间就把家里储备的口罩捐出,在校大学生吕亚文用自己的零花钱为医护人员购买了200瓶免洗手消毒液,78岁的老党员孙恒业是中牟县大孟镇远近闻名的养蜂人,为提高村民的抵抗力,祖孙二人为村里每家每户送去2斤蜂蜜。当老人在电视上看到医生不顾个人安危救死扶伤的场景,被医生的敬业精神和牺牲精神所感动,让孙子开车将蜂场里仅剩的400斤蜂蜜送到红十字会,并叮嘱要让医生补充营养。据悉,老人先后捐出了自家产的蜂蜜1000多斤。他的孙女孙君主也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了40桶酒精和消毒液。

中牟县教体局正在为购买大量消毒液犯愁时,牟发水利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涛已想方设法联系到了一家生产消毒液的正规厂家,提前预定了近80万元的防疫物资:1万只口罩、3000桶84消毒液、2000桶医用酒精,解决了教育部门的燃眉之急,保证了全县203所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正常开展校舍消毒消杀,为学生开学奠定基础。

博凯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洪生响应国家号召,克服用工、原材料运输、生产线改装等种种困难,于2月12日全线投入生产酒精和84泡腾片。先后向全县基层民警、环卫工、部分学校捐赠价值23.6万元的VC含片和VC泡腾片,3月12日向伊朗捐赠1000管价值3万元的消毒片,3月18日又向郑州市165所中小学和1万余名教职工捐赠了45万余元的84消毒泡腾片和洗手液。

中牟县鹏飞建筑公司三位年轻小伙子与身在韩国的同学共同策划了“口罩抢购”。由于限购,他们逐个药店购买,将购到的1400只KF94口罩(价值约3万元)刚邮寄到上海,韩国就限制了口罩对外销售。他们说,幸亏是确定了“边抢购,边邮寄”的思路,不然口罩就寄不回来了,他们的脸上洋溢着得意和自豪。

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个体私营经济协会秘书长靳永安最多时候一天三次领着企业代表或个体户老板到县红十字会捐赠物资;经营汽车玻璃的李启发购买了10台药品阴凉柜运到红十字会……你捐200只口罩,他捐两箱酒精,你捐两套防护服,他捐5箱板蓝根,新向民、恒宇益信堂、沐升等25家医药企业在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号召下,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捐赠活动,弘扬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真正扛起社会责任和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一花独放不是春。玖味楼酒店、中牟县光明医院、张杨贵皮肤科、华中居安建筑智能化工程有限公司、河南印象老家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中牟县快消品协会、郑州健宇医疗器械有限公司、郑州前沿文化科技有限公司、郑州豫品源食品有限公司等多家中牟企业慷慨助力,营造了“百花齐放春满园”的大爱氛围。

在共同抗疫的战斗中,中牟县红十字会不仅充当宣传员、联络员、接收员,还全程当起了快递员。同时,招募21名志愿者帮助搬运、分发物资,对爱心人士开展上门送证书、送奖牌、送祝福,以“温暖行动”回复“爱心举动”。并依托县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专业优势,购置4台消毒设备,担负起了公共区域的消毒消杀,累计完成了57个自然村、49个居民小区、55个学校及单位的消杀工作。

据了解,通过全县各界爱心人士的助力,截至3月19日,中牟县红十字会累计接受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个人捐赠物资52批次,价值2353075.8元,为全县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保障。(王君杰 王帅峰 刘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