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学后疫情防控这样做!漯河高中举行高三学生开学全程演练

2020年03月24日13: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防控重于一切!3月23日上午,漯河市高级中学在南校区举行开学前学生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漯河市源汇区委副书记王磊,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英民等观摩演练。

据了解,此次演练包括学生返校报道、反恐演练、开学后学生教室上课、餐厅就餐、宿舍就寝五个场景。模拟开学后一天的各个环节以及突发应急事件时的工作流程,使一日流程清晰化、规范化、制度化,程序设计环环相扣,现场处置专业规范。

通过疫情应急演练,老师们熟悉了报到、上课、就餐、就寝等应急处置全过程,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合成作战能力,考验相关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为开学后的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积累经验,为学生安全返校复课做好充分准备。同时,也大大增强了学校教职工的防护意识以及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我们要牢记防疫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把防疫工作做实做细做扎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上不懈怠、落实上不马虎、行动上要迅速,为学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演练结束后,漯河高中党委书记、校长王海东表示,特别是党员同志,更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大家齐心协力,同舟共济,联防联治,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田明杰 张荣谦 范亚齐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陈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