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第一初中刁家分校开展“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

2020年03月24日14: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3日,中牟县第一初中刁家分校开展了“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线上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进一步了解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学习、心理等方面状况,力争把疫情危机转化为教育契机,号召全校师生共同完成这场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与道德教育。

刁家分校充分利用疫情这个特殊教材,引导学生在困难和危机面前,与人民共命运,和时代同步伐,在学校开展“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内容包括线上升国旗和主题班会两大项。特色的线上升旗,凝聚爱国力量,实现特殊时期对孩子们的精神洗礼,无数的先锋事迹激荡着同学们的心灵。他们郑重宣誓:热爱祖国,努力进取,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丰富的主题班会,化感恩之心为道德责任。各个班级通过“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线上主题班会,观看一系列防控疫情视频,教育学生珍爱生命,与自然和谐相处。并向学生们讲述抗疫英雄事迹,弘扬抗疫精神,了解我们的岁月静好,是因为逆行者在用生命守护。

据悉,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中牟县第一初中刁家分校努力引导师生把困难当磨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家国情怀,共同完成一场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与道德教育!(王君杰 闫丽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