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驻村工作队长张静华:战“疫”冲一线,扶贫力不松

2020年03月24日14: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坚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在“两线作战”的关键阶段,杞县苏木乡驻刘武屯村工作队长张静华多措并举,用苦干加实干精神践行着初心与使命。

  张静华(右一)到贫困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状况

  张静华与刘武屯村两委干部谋划产业帮扶措施

1月27日,正和家人欢度春节的张静华手机骤然响起,他接到的不是新年的祝福而是苏木乡党委的“召集令”。他匆匆收拾好行李告别家人立即又赶回村里,与村“两委”党员、干部并肩作战,共同捍卫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各位村民,现在是疫情严峻时期,请大家不要外出串门,不要聚集打牌,勤洗手,戴口罩……”张静华用家乡话录制好防疫宣传信息,带着“小喇叭”让村民足不出户便了解防疫知识。

在疫情防控卡点他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劝返;并做好入户排查重点地区回村人员,每天至少两次体温监测;全天不间断地在大街小巷宣讲政策和对扎堆人员进行驱散,严格控制村内人员流动;组织村公益性岗位对村内的大街小巷每天两次全面消毒杀菌,他的脚步从未停止,每天至少4万步的活动量,累到四肢酸疼是常事。

农历正月初八,苏木乡确诊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这消息如细针般刺痛着每个人紧绷的神经。张静华意识到,必须再次加紧步伐,加快动作,拉长警戒线!凌晨一点,他辗转难眠,拖着疲惫的身体,跟随手电筒微弱的光,步入村内开始了新一轮的巡逻。

“我曾对着党旗宣誓: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而现在,疫情当前,党员在先,我既是检察干警,更是一名党员,我更应该冲锋在前,为老百姓保平安”张静华说。

随着疫情的持续蔓延,村里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严重匮乏,他多方协调将两大桶“84”消毒液、部分口罩和20袋高筋面粉送到刘武屯村,并个人出资为食堂购买食材。

“这里是我的家,群众就是我的亲人,作为驻村工作队长我有责任有义务与本村群众同甘共苦;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我有决心、有信心带领全村群众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向党委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张静华说道。(董伦峰 徐照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