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淮滨:“暖风助企”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2020年03月24日15: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俺以前在浙江工作,疫情期间听到村里‘大喇叭’宣传乡里扶贫车间招工,就报了名。干了有一段时间了,不仅离家近,一个月还能拿个3000元左右的工资,俺决定不到处奔波了,就在这干了。”3月24日,已在河南省淮滨县固城乡苏美达服饰扶贫车间工作的贫困户楚影高兴地说。

类似楚影这样选择留在家乡务工的人员,近期仅固城苏美达服饰扶贫车间一个车间就有近70人。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更关系生计。该县开展“暖风助企”专项行动,充分发挥“红色堡垒”的引领作用,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劲,一手抓经济建设不放松,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通过“点对点”严把复工“安全关”。

该县对选择在居住地所在乡镇“扶贫车间”、特色产业“党建联盟+产业联盟”种养殖基地等处务工的人员实施凭“健康码”上岗、进厂测温消毒等措施,确保“防疫不留死角,复工不漏一人”;对在本县城区以及县外务工的人员实行“外出就业直通车”和“本县输送员工直通车”,保证返岗员工“下车门”就能“进厂门”,实现了意向务工人员与企业无障碍对接,解决了务工群体的心理忧虑和后顾之忧,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双胜利”。

“我们企业已经恢复到疫情前‘满血’状态,员工到位后各生产线已经全线复产,我们正铆足劲把之前损失的订单追回来,这一切得益于政府的保驾护航以及‘助企帮扶团’的鼎力相助,真是为我们企业生存解决了大难题,让我们企业复工复产更有信心。”该县产业集聚区浙商纺织工业产业园负责人王国英说。

该县以保姆式、管家式服务为农民工复工、企业复产按下“快进键”,截至目前,243家龙头企业及“多彩田园”示范工程基地中,已复工复产239家,复工复产率98%以上,带动贫困人口6729人,贫困户复工3638人,返岗复工“直通车”累计运送返岗复工人员22726人。(薛小磊 韩浩 朱丝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