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寺湾镇:有序开展产业奖补申报工作

2020年03月24日16: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产业扶贫是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首要任务、核心措施和治本之策。为调动广大贫困户发展产业热情,切实增强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拓宽稳定增收渠道,加快脱贫致富步伐,日前,淅川县寺湾镇党委政府组织村两委、驻村工作组、帮扶责任人等积极参与,有序开展产业奖补申报工作。

逐户入户排查。帮扶人对贫困户入户调查,统计贫困户发展产业项目,做好数据记录,并对申报项目进行实物拍摄。为确保真实性,拍摄照片须有三人及以上人员在场。

村级审核公示。申报项目统计完成后,村两委组织村组干部、党员、包村干部等召开会议,对贫困户奖补项目及奖补资金进行审核,同时做好会议

镇级审核上报。镇扶贫办对各村上交的资料包括产业项目申报数量及资金、产业照片、会议记录、公示照片进行审核,确保准确有效,审核完成后一式四份,镇、村各保留一份,一份上交县扶贫办,一份上交县相关部门进行产业奖补资金申报。

为保障此次产业项目申报工作顺利开展,真正让每户贫困户受益,该镇注重做好宣传指导。各脱贫责任组组织包村干部、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加大奖补政策宣传力度,鼓励有条件的贫困户在市场主体带动下,大力发展特色种养加产业,扩大产业生产经营规模,力争通过产业发展实现高质量脱贫。对符合产业奖补条件的贫困户,积极动员组织申报。

与此同时,严格责任追究。在项目申报验收过程中,如出现项目审核不准、验收不实、奖补不公、虚报规模、套取奖补资金等违纪违规行为,按照“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除追回全部奖补资金外,依照有关规定,还将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生俊东 冷新星 王成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