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温县:两封信 道出党群鱼水情

2020年03月25日0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春风三月送暖阳,在河南温县岳村街道牛洼村草莓生态采摘园里,一派火热的劳动景象......

“武书记,市里来信了,我们还能接着跟着你干了!”牛洼村委干部牛立臣兴奋地说。听到这话,正忙着带领村民检查草莓生长情况的驻村第一书记武潇潇擦了擦额上滑落的汗珠,眼中释放出激动而坚定的目光。

据了解,到今年5月份,武潇潇在温县岳村街道牛洼村第一书记的岗位就要届满离岗,但村民们舍不得这位致富带头人,便给焦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路红卫写了一封挽留信。

为什么村民对这个市里来的第一书记感情如此深厚?因为在过去的一年里,牛洼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改建的党建综合体亮起了标识、聚起了功能、沉下了服务;拆除围墙后的便民广场和新建起的党建长廊成了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建成投用的现代农业生态园一期草莓园,让村民尝到了农村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带来的甜头......村民的腰包鼓了,居住的环境靓了,享受到的服务更贴心了,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该村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不惧不退,为牛洼村筑起了健康屏障,坚定了村民对党组织的向心力,而这些变化都与武潇潇的努力和付出密不可分。

路红卫去年曾两次到温县岳村街道牛洼村进行调研,并持续关注和支持该村的发展。在此次的回信中,路红卫对该村产生的新变化表示十分欣慰,并同意了村民的请求,并希望大家在武书记的带领下再打一个漂亮仗。他在信中说:“希望村里的日子像草莓一样红红火火。”

一封信,写下了村民与第一书记结下的深情厚谊;一封信,道出了上级领导对农村发展的浓浓关怀,两封信无不表现出党群之间的鱼水情、血肉亲,而牛洼村更好的明天也将在这份情意中指日可待。(王绍杰)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