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信阳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回答了学生开学问题

2020年03月25日0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3月24日下午,信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专题新闻发布会召开,通报信阳市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进展,发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的有关情况,并现场回答记者朋友们的提问。副市长候钦东,相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会上,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张全胜回复了广大家长和学生十分关心的开学问题:为了保证师生的安全,根据上级有关要求,信阳市坚持“三不开学”原则,即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学校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开学,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不开学。当前,全市正加强统筹,认真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目前储备物资可满足高三年级开学使用两周

张全胜说,信阳市教体系统已经储备到位消毒液及酒精近百吨,体温计、额温仪和红外热成像仪236898台套,口罩100多万个,不足部分还在继续采购、筹措中。目前储备物资可满足高三年级开学使用两周。

对各类学校校园安全进行“拉网式”排查

张全胜介绍,信阳市从疫情防控、安防体系建设、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校车及交通安全、设施设备、危险化学品等方面,对各类学校校园安全进行“拉网式”排查。推行学校疫情防控副校长制度,完善健康监测,掌握每一名师生返校前14天的基本情况、健康状况等,做好“一人一案”精准防控。

“全市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待省教育厅高三开学的通知下达后,第一时间通知到位,第一时间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并启动初三及其他年级复学工作,确保复学工作顺利有序完成!请各位家长静候通知!”张全胜说。(薛小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