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书送到每一位学生的手中 长葛一高开展送书活动

2020年03月25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生线上教育教学工作部署和要求,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学子“停课不停学”,提高线上教学的效果,根据学校实际情况,3月中下旬,长葛市一高的全体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在校委会的统筹安排下,“急学生所急,想家长所想。”将新学期的新书送到学生们手中。

为了能够准确及时地把教材送到学生手中,各年级负责分发新教材的老师早早地来到学校,戴好口罩,做好消毒工作,立即忙碌起来,对新教材进行分类、整理、打包。

按照每个学生的实际居住地,学校科学规划多条了送书路线。为避免人群集聚,学校采取以班级小组为单位,分时段进行发放。学生或家长必须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人与人相隔安全距离,有序领取学生课本,防止发生交叉感染。

针对南席镇、古桥镇等偏远学生,年级组织班主任和老师走村入户,送书上门,将新课本分发到每一位学生手中,并仔细询问每位学生的线上学习情况,同时向学生传达疫情防控的相关事项,引导家长和学生们科学面对疫情,增强自我防护。

一个个简短的动作,“认真学习”、“居家不外出”、“出门戴口罩”……一句句叮咛,深深地饱含着老师们对学生的关爱。

学生停课不停学,教师离校不离教,是战胜疫情应急之举,也是教师教书育人、服务学生的责任和担当的体现。面对疫情不退却,停课是对生命的尊重,不停学是对梦想的追求。这次的送书工作只是该校工作的一小部分,近两个月,长葛市一高任课教师通过班级群,利用钉钉平台、微信家长群等教学平台,让学生可以在家里进行线上学习,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通过这次“送书送温暖”活动,既让孩子们“宅”在家里安心学习,又拉近了学校与家庭的家校关系,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李海峰 黄海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