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第三初级中学线上升旗活动 疫情之下你我同在

2020年03月25日09: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对同学们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信念教育,落实中牟县教体局线上主题教育活动通知精神,3月23日,中牟县第三初中举行了“疫情之下,你我同在”线上升旗仪式。



姚艺晨说,“当我们安稳地在家学习之时,不能忘记那些为生命保驾护航,保护祖国平安的逆行者们。”她列举了钟南山院士、张定宇院长的感人事迹。向同学们发出倡议: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向逆行者致敬,就是要汲取榜样的力量,在家做到停课不停学,高度自律,严格按照学校和老师的安排,好好学习,增强本领,在国家需要时候,要勇敢站出来,勇做逆行者,做时代的弄潮儿,为祖国献出自己的力量!


中牟县第三初中政教主任王玉磊从敬畏自然、敬畏生命;尊重他人、学习楷模;养成习惯、关爱他人三个不同角度对同学们进行教育,再次呼吁减少外出,做好防护,让同学们将抗击疫情的过程视为自己成长的磨砺,并引用恩格斯名言:“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来鼓励大家。

据悉,升旗仪式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规则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使同学们深刻理解了风雨同舟、携手共进的精神实质,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到与祖国一起成长,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让不幸成为通往幸福的桥梁。(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