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主题党日”创新形式强党性

2020年03月25日0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莺飞草长,春暖三月,3月20日是义马市主题党日活动时间。为进一步严格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主题党日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充分发挥全市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该市创新采取党(工)委自定主题、组织部严格把关的方式,各党(工)委结合当前重点工作自行确定主题,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

义马市直工委召开工委班子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确定了“慎终如始抓防控,服务发展我当先”的主题,指导机关各级党组织制定活动方案,并对活动组织形式、活动地点提出明确要求。

机关各党组织深入社区、企业、卡点一线,积极探索,主动创新活动组织形式。纪委监委、水利局等依托微信工作群、学习强国、钉钉等线上平台,以网络视频形式开展学习活动;政协办、人大办、统战部、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统计局等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及本市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各项要求展开讨论;市委办、政府办、司法局等在小区(楼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做好人员排查、卡点执勤等疫情防控工作,助推社区党组织建设和居民自治组织建设;环保局、政数局、电业局、供销社协助和指导企业建立疫情防控工作体系、落实防控措施,并及时反馈企业相关需求,切实推动企业将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保障职工健康安全,使企业科学防控、有序复产、稳产增产,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董芮良 冯旭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