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苏木乡党建引领巧打时间差,蒜薹卖出好价钱

2020年03月25日15: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4日下午,在杞县苏木乡寺头岗村北头,陆陆续续的蒜农开着电三轮车将一下午的“战果”拉到了蒜薹收购点。

“老板,我这几十斤蒜薹可是刚从地里抽的,你看又白又长,每斤4块2吧,多给我一毛钱就卖给你”。“中,看着你是老客户的份上,咱俩这生意成交”。收蒜薹老板一边招呼着卖蒜薹师傅把车开过来,一边将秤砣放在了磅上。

  苏木乡栗岗村蒜农李永明卖过蒜薹后脸上的喜悦溢于言表

苏木乡是全国十大蒜产业十强乡镇,全乡有5.7万亩耕地,每年大蒜种植面积都在5万亩以上。为让大蒜能卖上好价钱,苏木乡党委政府,积极引导,从种植、管理到销售政府全程参与,确保蒜农丰产丰收。

“我乡今年大蒜种植面积在5.2万亩以上,为巧打时间差,大蒜及蒜薹卖出好价钱,在政府指导下仅早熟蒜种植面积就有1.4万亩左右。这1万多亩早熟蒜又分为辈辈早、寒风早和等多个品种,他们的抽薹时间不尽相同,这样确保新鲜蒜薹上市时间长,蒜农卖个好价钱。”苏木乡科技副乡长高保威说道。

蒜薹经销商将刚收购的蒜薹码好放在车上

在蒜地,毛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宏田一边用针扎着蒜秆,一边用手熟练地抽着蒜薹,他说这样能把蒜薹抽得更长。并弯下腰拨开蒜苗兴奋地说:“今年这块地的大蒜长势特别好,多亏了咱乡派来的农业技术人员到蒜田进行指导,你看上午我抽了有18斤蒜薹,卖了个好价钱,下午我上班早,布袋里抽出来的蒜苔少说也有30斤了,又能卖100多元”。

据苏木乡党委书记于翔介绍,为确保贫困户种植大蒜旱涝保丰收,不至于受市场波动而返贫,近两年来该乡未脱贫农户购买了大蒜保险,以每市斤不低于1.75元的价格进行回收。(董伦峰 徐照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