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夏馆镇:集中帮扶进村入户 千方百计解决困难

2020年03月25日15: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5日,内乡县夏馆镇积极组织县、镇帮扶责任人、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进村入户落实“脱贫攻坚帮扶日”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

根据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求,帮扶责任人对本村农户逐户核查、全面摸排,进一步澄清脱贫攻坚基础工作问题底数,以“回头看”行动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助推全年工作落实;排查澄清三色户、“四集中”人员、新型经营主体(务工人员)、自主发展产业(尤其香菇种植)、“四助”对象底子,为近期重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针对2020年预脱贫户,逐户制定脱贫台账,加强日常管理;维护贫困户基础信息,做到户、表、机一致;继续开展村容户貌整治工作。

受疫情影响,走访过程中,每位帮扶责任人均戴口罩,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对家里有学生的农户,帮扶责任人尽量轻声细语,不打扰学生上网课进度,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昨夜突降暴雨,镇党委书记王锋非常关心贫困户家中房屋有无裂缝、漏雨现象,每到一户,他都要仔细询问“七改一增”落实情况。宋金鹏镇长耐心向贫困户讲解香菇种植补贴、木屑补贴等食用菌种植惠农政策,鼓励引导贫困户大力发展香菇生产,确保收入增幅。

集中帮扶日,浓浓帮扶情。帮扶责任人及时了解群众需求,千方百计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生俊东 李琦)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