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横水镇闫庄村发放孝心基金

2020年03月25日16:56

来源:大河网

  贫困户登记领取信息

大河网讯 近日来,孟津县横水镇闫庄村开始发放扶贫孝心基金,收到了孝心基金的贫困户都喜笑开颜,连声称赞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据介绍,孝心基金工程针对的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中70岁以上(含70岁)的老人,由子女根据个人意愿与老人签订《赡养协议》。县级财政根据子女缴纳赡养费金额,按照10%的比例予以补贴(每位老人每月最多可享受补贴50元),以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风气,培育文明乡风,促进社会和谐。自2月中旬开始,在横水镇政府的指导下,该镇闫庄村积极开展扶贫孝心基金工程。截至2月20日闫庄村收取爱心基金达19200元。

本次孝心基金累计发放1920元,涉及70岁以上贫困户29户。收到了孝心基金的贫困户都喜笑开颜,连声称赞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在2020年这个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伊始,党和政府就给予了这么好的政策,既让老年贫困户享受好政策,实现增收,又让贫困户子女多尽孝心,促进家庭和睦。在孝心基金工程的实施下,一定能为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打造一个良好的开局,为2020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打下坚实基础。(张扬 高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