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法检“两长”首次同庭远程视频审理刑事案件

2020年03月25日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7日下午,临颍县法院使用远程审讯系统审理了两起刑事案件。临颍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黎明担任审判长主审案件,临颍县检察院检察长赵大伟出庭支持公诉。这是司改以来,临颍县法检“两长”首次共同利用远程审讯系统开庭审理案件。

为避免开庭中人员聚集,临颍法院、检察院通过远程审讯系统对羁押在看守所中的两被告进行视频提审。庭审严格依照法定程序进行,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有条不紊。庭审结束后,看守所工作人员远程接收庭审笔录并让两被告签字确认。整个庭审过程视频画面清新,声音流畅,同时全程录音录像并制作成光盘附卷保存。

疫情爆发以来,临颍法院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省高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依法、规范、高效运用信息化技术办理刑事案件的通知》精神,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院长、庭长带头利用远程视频的形式全面开展线上庭审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新需求。(田明杰 韩静 苑玉玲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