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向企业派驻“服务专班”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产率100%

2020年03月25日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复工以来,我们开足马力赶订单,争取如期交货。目前,已有900多人到岗,返岗率达100%,日均销售额400万元、增长50%以上。这些都离不开‘服务专班’的帮忙。”3月25日,临颍县产业集聚区的漯河晋江福源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厂长宋长浩说。

疫情发生以来,临颍县坚持早安排、早行动。正月初二,成立了5名县级干部牵头的企业开复工服务专班,建立企业服务微信交流群,提前动员企业全面摸清员工活动轨迹,第一时间宣讲“六个到位”“九个必须”“四个不准”要求,做足做实复工复产各项准备;正月十七,迅速响应上级要求,安全、积极、有序推进工业企业全面复工复产,采取企业电话申请、专班上门验收方式,靠前服务、提高效率,一周时间内重点企业复产率突破85%。截至目前,全县各类工业企业复产915家、总体复产率95%,基本实现“应开尽开、能复尽复”。其中,18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1家“十百千”亿级工业企业复产率100%。

受防控期间市场需求旺盛的带动,临颍县食品企业复工后订单充足、产销两旺,产能迅速恢复。目前,143家食品企业复产141家、复产率98.6%,部分企业逆势增长、产品供不应求,南街村方便面日产300万包、连续40天零库存。

连日来,临颍县三个园区和经济主管部门组建入企宣讲服务团,帮助企业精准争取、确保政策应享尽享。支持疫情防控物资企业发展方面,帮助百净卫生用品、天冠生化争取“防疫贷”1560万元,鼓励开展技术改造、扩大产能。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方面,减免、减半征缴各类企业社会保险费1440.2万元;减免240多家个体工商户税款130多万元;帮助企业招聘用工1240人、稳定就业岗位904人,争取稳岗补贴31.6万元;帮助办理应急通行证674个,及时保障了原材料和产成品进出;指导40家企业创建“绿色环保引领企业”,最大限度地为企业争取重污染天气管控豁免。

加大金融支持力度,该县组织银企对接会,11家金融机构与161家企业达成42亿元贷款协议,继续保持较高水平。全县发放重点防疫企业和复工复产企业贷款43笔3.65亿元;为149家企业延长贷款期限,涉及金额8800余万元;发放小额创业担保贷款445万元,促进了下岗失业人员的创业就业。截至目前,全县金融机构贷款余额127.59亿元,较上月增加1.79亿元,比年初增长4.77%,其中新增企业贷款6.9亿元,增长5.71%,实现了“确保小微企业信贷余额不下降”的目标。(田明杰 韩静 李伟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