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走”出真情“访”出民心

2020年03月25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对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有什么影响?复耕复产进行得怎么样?还有哪些实际困难?

……

阳春三月,正是万物生发、春耕备忙的大好时节。在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的关键时期,光山县纪委监委全体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通过面对面的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困,吹响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冲锋号。

3月24日,光山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谢延军、胡朝阳到贫困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及复耕复产情况。图/易怀莹

据了解,此次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按照“监督到户覆盖到人”的要求,在走访范围上,重点选取涉及10个乡镇的23个贫困村;在走访形式上,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每人联系1—2个乡镇,对脱贫攻坚工作实行包点督导,机关每个部室分别走访1—2个贫困村;在走访内容上,重点了解“四个不摘”落实情况、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情况、春耕生产情况、驻村帮扶情况、干部作风纪律情况,以及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在走访形式上,主要采取下村进组入户走访,全面收集问题线索,深入了解群众诉求,深挖干部作风问题。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58名机关干部共走访贫困户166户,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72条,推动解决问题52个。

“面对面开展‘大走访’,既可以使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矛盾在一线化解,又可以获取第一手问题线索。”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责任人表示,要把“大走访”活动与专项治理决胜年行动结合起来,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法保障。(薛小磊 易怀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