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广阳镇:脱贫硬仗再动员、再部署

2020年03月25日16: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脱贫攻坚要全面收官,方城县广阳镇努力克服疫情的影响,对脱贫攻坚工作擂鼓重锤,明确了“时间表”,定下了“路线图”,再加劲、再动员、再部署,狠抓攻坚工作落实。

组织化双基排查推进清零强基。分战区、分小组,以村、以户为单位,以“摸排澄底、弥补短板、整改提升”为主题,分工入户排查组、村级资料组、基础设施组、边缘监测户组,对扶贫基本政策和基础项目进行认真排查整改,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组织化产业发展推进脱贫带贫。通过“企业+基地+农户”“党组织+合作社+农户”带贫模式,大力带动特色种植养殖业,支持推动箱包厂、制衣厂扶贫车间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创优提级,努力打造一批“拿得出手”的特色产业,实现“村村有亮点、组组有看点、户户有支撑”目标。

组织化劳务输出推进增收保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精准摸底、精准对接、精准转移、精准服务,坚决做到“四类重点家庭”劳动力有转必转、“非四类重点家庭”劳动力能转尽转。发掘挖潜公益岗位、非技能岗位,通过稳定就业拓宽增收渠道,加强脱贫能力,增强致富信心。(生俊东 余海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