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点赞6名青年 苏静:冷热交加的感觉终生难忘

2020年03月25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5日,焦作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六场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情况。

  发布会现场  、

  共青团焦作市委书记、党组书记李明霖介绍该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焦作市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了青春力量,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焦作青年的精神风貌。苏静、岳然、李艺欣等6名青年代表在会上现场发言话战“疫”。

苏静:“冷热交加”的感觉终生难忘

今年29岁的苏静是焦作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二科医生,从大年初一开始,她先后在发热门诊和疑似病区连续工作20余天,圆满完成各项抗疫任务。

苏静回忆说,在疑似病区,工作中需要三层防护,密不透风。防护服里是热气蒸腾,而进行消杀时,室外喷洒的消毒液却凉的透心,防护服外甚至冻起了冰碴,那种冷热交加的感觉让她终生难忘。

岳然:社区用2天时间完成7000余人排查任务

岳然今年29岁,是焦作解放区焦北街道民主北路社区党委书记、社区团支部书记。他是社区防疫工作的领头雁,从入户走访排查到防疫知识宣传,从统计报表汇总到帮助群众代买生活用品等等,他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筑牢防疫“安全墙”。疫情中,他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用两天时间完成了7000余人的排查任务,原本半个月的工作量,他们仅用两天的时间就全部完成。

李艺欣战“疫”小分队:累计服务时长5000多个小时

李艺欣今年20岁,是首都体育学院的返乡大学生。她所带领的青春战疫小分队,由23名返乡大学生组成,帮助村里卡点执勤、测量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累计服务时长达到5000多个小时。现在,这支志愿服务队每天义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的中小学生开展线上和线下辅导、帮助孤寡独居老人购买生活用品等。

谢翼飞:隔离观察站连续工作44天

现年25岁的谢翼飞是焦作市公安局山阳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一级警员、山阳派出所团支部宣传委员。他主动要求参加山阳区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站工作,连续工作44天。3月10日,因在疫情期间表现突出被焦作市公安局批准火线入党。

孙国宇:参与建设河南“小汤山”医院

孙国宇今年27岁,是中建七局焦作南水北调项目团支部组织委员。大年初四,他主动请缨参建郑州“小汤山”医院项目。接到焦作项目复工的通知后,在隔离期满当天立即前往项目部报到,又投入到紧张的复工生产中。

据悉,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共青团焦作市委第一时间吹响青春战“疫”集结号,创新形成具有本地特色的“133”青春战“疫”工作法,坚持思想引领、力量下沉,奏响青春战“疫”主旋律,在该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凝聚起了强大力量。

截至目前,该市各级团组织累计筹集防疫资金13万元,发放口罩、酒精、护目镜、84消毒液等各类防疫用品共计价值26万余元。

该市国隆科技青春战“疫”突击队10天打造价值92万元的疫情防控医疗隔离用房23套,无偿捐赠疫情防控一线。

共青团焦作市委围绕重点开展的“家户排查、设卡测温、物品转运、隔离关怀、社区宣传”五大服务项目,累计发动青年志愿者3000余人。值得一提的是,2月1日至今的50多天里,40余名青年志愿者始终坚守在焦作火车站4个出站口24小时不间断执勤,累计服务时长1万多小时,检测乘客近10万人。(王辉 杨文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