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警察叔叔在,这里的贫困孩子上网课一个都没落

2020年03月25日17: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看到村里贫困家庭的学生因没有相关设备无法上网课,担心影响他们学习,周口市公安局驻豆门乡肖庄村民警崔继伟愁得几天都睡不着觉。为了解决贫困孩子疫情期间上网课难题,崔继伟想尽办法、联系爱心企业为村里8名贫困学生捐赠了6部手机和2台平板电脑。

今年因疫情,学校延迟开学,学生们只能宅在家里“上网课”。崔继伟看到有关贫困生因没有智能手机和电脑没无法按时上网课的新闻后,决定对村里的贫困户进行走访,看有没有类似情况。

经过走访,他发现村里果然存在贫困学生因没有相关设备无法正常上网课的现象。崔继伟说:“看到孩子因无法正常上网课而闷闷不乐或充满焦虑的面孔时,我急坏了,当时就下决心,一定帮孩子们解决这个当务之急。”

了解情况后,崔继伟先是想自掏腰包帮孩子购买手机解决上网课的难题,但由于当时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县里各手机卖场都还没开门营业。后来没办法,他只能向上级部门汇报相关情况,并表达了要帮助这些贫困孩子买手机上网课的想法。

很快,崔继伟汇报的事情有了回音,单位联系了爱心企业捐赠了6部智能手机和2台平板电脑。崔继伟第一时间把这些捐赠物资送到了肖庄村8名贫困孩子手里。

“看到孩子们拿到手机或电脑时那喜悦的神情,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上网课,无论如何也不能落下贫困户的孩子们。周口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决不会让一名孩子因贫穷而失去上网课的机会。”崔继伟说。

据崔继伟介绍,肖庄村已于2018年实现顺利脱贫,但个别家庭还处于困难状况,周口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将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健全扶贫工作机制,全面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让群众脱贫不返贫,切实做到“扶上马,送一程”。(苗海波 任君箫)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