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岞曲镇:多维度加强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工作

2020年03月25日17: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清明节临近,群众扫墓祭祖活动增多,护林防火工作进入关键期。为杜绝森林火灾发生,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内乡县岞曲镇结合本镇实际,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切实加强清明节期间护林防火工作。

多层级落实责任。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高站位启动安排部署;各村党支部书记是本村护林防火的第一责任人,包村领导和包村干部下沉到村,检查指导工作落实情况;村组干部及护林防火人员分包到林边、山头、坟头等重点部位,所有群众自觉做到文明祭祀,减少火灾隐患,形成层层有责任,层层抓落实的防火网。

多形式强化宣传。通过农村大喇叭、微信推送、短信提醒、出动防火宣传车、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广泛宣传,使护林防火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让群众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自觉遵守。

多举措严控火源。对紧挨林区的重点部位,严禁火种进山入林,倡导压纸、献花、植树等文明祭祀方式;对距离林区较远的部位,要求做好火源清理工作,火源不熄灭人员不能离开;同时在重点区域及重点时段充分发挥护林防火员及贫困户公益岗位人员的作用,实行专人值守,对发现违规野外用火的情况,及时制止并查处上报,做到路口有人把,重点部位有人守,坟头有人护,切实消除火灾隐患,筑牢防火墙。

多方面做好应急准备。做好森林防火装备和物资储备,同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清明节期间镇村干部及所有护林防火员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保证信息畅通,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确保做到“打早、打小、打了”。(生俊东 王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