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开启车辆登记智能时代 最快20分钟拿到牌照

2020年03月26日1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本来想着要一上午的时间才能办理好,谁知道仅用了20分钟就办好了新车上牌,没想到这么快、这么方便。”3月24日上午,在汝州市车辆管理所办理完新车上户的车主王先生感到很意外。

为了进一步深化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方便广大群众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汝州交警开通了智能“通道式”查验。

据了解,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的市民,只需要带齐个人身份证、车辆合格证明、购置发票等原件证明材料,按照提示驾车进入查验通道,就可以相继完成业务受理、车辆查验、登记选号、号牌安装等业务,无需再往返车管所大厅、查验区、号牌厂之间,从而节省了群众办事的流程和时间。同时,他们在办公区设置了机动车业务办理流程图、温馨提示牌,群众可以快速了解业务流程。

“我们简化机动车登记程序,推行缴费支付电子化,是为了使受理、审核、缴费、发证‘一次排队、一次办结’,让业务受理到办结最多只需要20分钟,最大程度提升服务效能。”汝州市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负责人告诉记者。(蔡长伟 崔高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