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第一初中刁家分校:停课不停学 感谢“疫”路有你

2020年03月26日1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非常时期,中牟县第一初中刁家分校按照“停课不停学”的新型教学模式,各年级、各学科教师全力以赴,延续假期不延误学生学习。指导学生开展多样性学习方式,“自学”和“讲授”相结合,“练习”与“反馈”相结合。除了文化课的学习之外,线上课程内容丰富多彩。体育学科教师分享趣味锻炼视频,音乐教师指导孩子们进行演奏、演唱练习,美术教师指导学生绘画等等。


刁家分校全体教职工在校长刘永铭的带领下,用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其中,刘永铭以身作则,学校疫情防护、设施检测和维护、安全隐患排查……处处都有他的身影。副校长郑玉强、赵增强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及时转发上级通知、公告,告知学生和家长最新精神,以保证网络课堂的及时推进。


各班班主任每天统计班级的签到、作业、笔记完成情况,并坚持至今,各班网课到勤率几乎达到100%。任课教师们积极学习网络教学新方法,集思广益,采用直播、录播、推送学习视频、钉钉在线课堂以及通过语音电话和拍照检查作业等方式,认真负责地完成教学任务。

更有部分教师坚持课后培优补差,给一些孩子“开小灶”。生物教师田恒伟尽管年纪较大,视力不佳,也同样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很久,尽心竭力给学生上好课。孟颖不仅仅是数学教师,还拥有多重“身份”,担负八年级年级长重任,协调各种工作任务,同时兼任班主任,事无巨细都得操心。


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日子里,刁家分校的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方式加入到“抗疫”的战斗中,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把防控的责任扛在了肩上,把学生的安危放在了心里;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让学校放心、让家长和学生满意的答卷。(王君杰 闫丽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