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5亿元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6日10: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5日上午,随着最后一笔130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顺利投放,作为河南省仅有的三家人民银行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资格行之一的平顶山银行,已提前超额完成人民银行下达的5亿元投放目标任务。

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中国人民银行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针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快速出台的一系列有效措施之一。2月3日平顶山银行取得人民银行“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经办行资格后,深感使命光荣和责任重大,立即成立了行长挂帅、部门联动的联合办公工作小组,认真学习领会中国人民银行的专项再贷款政策,部署深入企业调查;针对贷款投放各个环节,制定快速落地专项工作举措,启动疫情防控紧急授信业务“绿色通道”。仅用三天时间就完成对新乡亚太医疗等3家企业贷款调查、审批等手续并投放5000万元专项再贷款,被人民银行总行作为防疫重点省市法人银行第一批防疫再贷款投放的典型案例在全国推广。

截至目前,平顶山银行有效对接防疫重点保障企业466家,审批授信24户,授信金额为19.19亿元。实际发放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5.02亿元,贷款利率均为最新一期LPR减100基点的优惠利率,全部投向涵盖卫生材料及医药用品制造、食品制造、农产品制造等防疫重点保障行业,惠及平顶山、郑州、洛阳、南阳、新乡、驻马店多个地市。

与此同时,平顶山银行大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在全国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平顶山市首只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20平顶山银行(防疫专项)CD063”2亿元,期限6个月,发行利率3.15%,募集资金专款专用,全部用于支持疫情防控相关领域企业复工复产;对因疫情还款困难的客户实施名单制管理,一户一策;对疫情期间到期的授信,根据实际批量自动延长授信有效期1至2个月。从疫情发生至目前,累计新发放贷款47户,75笔,涉及金额19.05亿元;累计对接有资金需求的相关行业小微企业24户,涉及金额2705万元;对17户小微客户1630万元贷款提前办理展期和无还本续贷流程;对307笔涉及金额85.68亿元的贷款分别通过延长付息、推迟还本时间、展期、借新还旧、调整付息方式、续作等措施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坚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在2月24日平顶山市集中网上银企对接活动中,平顶山银行与河南康龙实业集团、中原大易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网络签约7亿元,其中新增贷款4户2.5亿元,续签2户4.5亿元,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蔡长伟 刘妍 张珂)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