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平顶山分行:帮助农户纾困解难 为农产品稳产保供提供金融支持

2020年03月26日1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直以来,农行平顶山分行将金融扶贫和服务三农作为头等大事和核心工作,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提升金融扶贫质效,不断发挥国家队和主力军的作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行主动了解掌握农户困难和需求,积极帮助农户纾困解难,为农产品稳产保供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针对扶贫小额贷款疫情期间集中到期的情况,该行提前准备清单,安排专人在2月初对3月底之前到期的所有扶贫小额贷款涉及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电话回访,逐户了解疫情影响情况。凡因疫情影响不能按时归还贷款的,经核实,该行分批次上报上级行统一处理,目前,该行为130户、金额633.5万元的扶贫小额贷款全部延长还款一个月,纾缓了一批农户到期还款的压力。

该行大力支持种子、化肥、饲料等春耕备播相关领域的金融支持。把一批“米袋子”,“菜篮子”企业作为重点扶持名单制管理企业,争取优惠政策,缩短审批链条,提升审批效率,最大限度的满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期金融需要。今年以来,该行新发放春耕备播农户贷款138户、金额1213万元,发放贫困户扶贫小额贷款344.3万元,有力地支持了贫困户脱贫进程。

为助力生猪产业加快恢复产能,该行建立了专门服务团队,对平顶山市存栏5000头以上的生猪养殖企业进行摸排调查,逐一对接了解金融需求,开辟绿色通道,提高办贷效率。并根据养猪专业大户实际情况,制定“惠农e贷”生猪养殖整体服务方案,以优质的服务态度和快捷的服务效率为生猪养殖产业提供支持。(蔡长伟 石晓燕 胡志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