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有序开放堂食让饮食更规范

2020年03月26日1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结束后,你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吃火锅、撸串、烩面、喝奶茶……这些呼声越来越近,上班族的福音也来了!根据《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第23号)发文,杨金路街道有序开放了餐饮企业堂食服务,满足了周边吃货的眼馋、口馋、心馋。

规范安全就餐。随着餐饮业复工复产高峰期的到来,杨金路街道采用“六个到位、七个一”保证餐饮店正常提供堂食服务,即防控制度、员工排查、防疫物资、场所管理、宣传教育和食品安全“六个到位”,餐桌间距不少于1米、落座距离不少于1米、间隔等候线设置为1米、一公示、一健康码、一口罩、一测温“七个一”不可或缺。

展示党员风采。“现在仍然是防疫关键时期,我们每天早上、用餐后、关门前都要对店面进行全面消杀,严格监测员工、客人体温,前来取餐的顾客也要分批进入,避免交叉感染。”一餐饮店负责人还表示,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他们还有“自选动作”——亮出党员身份。党员主动佩戴党员徽章上岗,干起活来更有劲儿,虽然工作量多了,比之前辛苦,但是能集聚服务群众、早点战胜疫情,再辛苦也值得。

满足员工需求。随着复工复产号角的吹响,杨金路街道共有实际复工企业224家,实际复工人数3752人。“我原来自己带饭到公司,后来靠外卖配送吃一口‘及时饭’,现在可以‘正大光明’坐在餐馆里吃饭,‘堂食主义’为我们提供了放心餐饭:凉皮、馄饨、烩面、热干面……多个品种任我挑选,我的快乐顿时又回来了。”在公司上班的张女士看到周边餐馆陆续营业,掩饰不了心中的激动。

截至目前,杨金路街道共有30家餐饮店正常营业,最大限度地满足顾客需求。疫情期间,所有餐饮行业对内加强防护,对外做好服务,把可能的危险拒之门外。(王君杰 韩晓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