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举办脱贫攻坚干部业务知识培训班

2020年03月26日11: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4日下午,孟津县脱贫攻坚干部业务知识培训班在该县开班。本次培训的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扶贫干部培训精神,紧盯剩余减贫任务完成,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提高全县扶贫干部项目建设、“两卡”填写发放、问卷调查等政策水平、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切实做好省核查准备工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奠定坚实基础。市扶贫办培训科吕亚哲、王倩应邀参加培训。县政府副县长炊为民出席并讲话。

在开班仪式上,炊为民说,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到全力冲刺、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各级扶贫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炊为民表示各级扶贫干部必须把学习当作一种习惯、当作一种常态、当做一种境界,把不断增强自身本领作为高效开展工作的基石,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要紧紧围绕剩余贫困人员248户、509人,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和问题导向,把脱贫攻坚的相关政策、要求等重要业务知识进行再次学习,为做好今年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市扶贫办培训科吕亚哲、王倩分别就智慧扶贫系统数据导入方法、政策导入类型如何利用系统查找问题、脱贫攻坚“回头看”各级台账建立规范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培训。县财政局、组织部、扶贫办相关人员就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培训强调。

该县各镇扶贫副书记、扶贫办主任、信息管理员;各行业部门主管副职、业务骨干;新老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及县扶贫办、巡查督导组全体人员参加培训。(张扬 李艳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