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淮滨:停课不停爱 家访正当时

2020年03月26日11: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好,我是咱期思镇中心学校的老师,这次来主要是想了解一下学生的学习情况。”3月20日,淮滨县期思镇中心学校对全镇3000名学生开展了一次全面的调查活动,要求各村小学认真核查填写《厌学学生摸排表》。

该镇老师在中心校的统一调度下、在各村小校长带领下开展了一系列的暖心家访活动。充分了解了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学习具体情况,做好居家学生政策宣传、思想动员工作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线上学习期间问题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切实做到了疫情防控与家访督学两手抓。

通过家访,各个学校的老师就学生近期网络听课、自主学习、疫情预防、心理状况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对部分有厌学倾向的贫困户学生,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了有效沟通和思想劝导,及时打消了学生辍学外出务工的念头。对于部分由于家庭条件限制,没有智能手机而不能及时完成线上学习的学生,家访中各校也在资助中心统一分配下,送去了手机,并且帮助学生装卡使用。此次家访活动为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和家长心里注入了一股暖流,受到了家长与学生的热情欢迎与认可,进一步拉近了学校、教师与学生、家长的距离。

“本来疫情原因,我们都出不了门,我们自己也没有上过学,无法辅导孩子,非常担心孩子的学习问题,但多亏了学校和老师,虽然停课了但也没有停学,真是非常感谢他们。”该镇朱女士对记者说道。

病毒无情,大爱暖心。该镇中心学校非常时期的特殊家访,近距离地了解了学生在家的生活、学习与心理状况,从细微之处温暖了学生的心灵,为疫情过后学生返校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薛小磊  韩浩  洪唱)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