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辛店镇:防疫与复产同行 安全和环保并重

2020年03月26日11: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24日,新郑市辛店镇党委书记李军辉到王行庄煤矿、恒发建材、双龙建材、赵家寨煤矿等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复工复产和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要求企业精准防控、精准施策,做到防疫发展两不误。

在煤矿,李军辉详细听取了企业负责人所作的情况介绍。他说,煤矿人员多,情况复杂,管理难度大,企业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严格管控,继续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要求落实到位,管控好企业职工,确保无境外输入,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全力复工复产。

在建材厂,李军辉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复工复产进度、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情况,叮嘱企业毫不松懈做好防疫工作,在此基础上,确保安全生产、环保生产,早日恢复满负荷生产。镇直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强化跟踪帮扶,开展精准服务,认真解决企业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要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对企业进行科学分类、精准施策,因地制宜实施差异化管控,确保防疫发展齐头并进。


调研中,李军辉提出,要思想认识再提升。虽然疫情已经逐步好转,但是复工复产形势依然严峻,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清做好安全生产与大气污染防治的艰巨性和紧迫性,按照各项要求,严格落实各项责任,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到位。

要管控措施再细化。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利用专班指导企业全力复产,及时发现存在的防疫、环保、安全等问题,务必采取针对性措施,统筹做好辖区内企业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李军辉说,要属地管理再明确。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安全监管责任和大气污染防治主体责任,构建务实高效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王君杰 左丽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